虎扑09月11日讯 中国篮协官方分享日常视频。
配文:在蓝队17号从强侧外线45度运球突破准备上篮的过程中,位于限制区内的白队13号与蓝队10号发生接触,裁判员宣判白队13号侵人犯规,并示意蓝队17号的上篮得分无效。
结论:这是裁判员正确的决定。在蓝队17号运球突破但尚未结束运球时(即尚未开始投篮的连续动作),白队13号对蓝队10号的拉拽动作已经构成了侵人犯规,前导裁判正确地宣判了侵人犯规并果断示意上篮得分无效,以此消除疑虑。
注:裁判员在此类情况中是否判给得分有效,应以犯规发生时的比赛情况为准,而非鸣哨宣判时。
来源:微博
虎扑09月11日讯 中国篮协官方分享日常视频。
配文:在蓝队17号从强侧外线45度运球突破准备上篮的过程中,位于限制区内的白队13号与蓝队10号发生接触,裁判员宣判白队13号侵人犯规,并示意蓝队17号的上篮得分无效。
结论:这是裁判员正确的决定。在蓝队17号运球突破但尚未结束运球时(即尚未开始投篮的连续动作),白队13号对蓝队10号的拉拽动作已经构成了侵人犯规,前导裁判正确地宣判了侵人犯规并果断示意上篮得分无效,以此消除疑虑。
注:裁判员在此类情况中是否判给得分有效,应以犯规发生时的比赛情况为准,而非鸣哨宣判时。
来源:微博